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黔东南州开展“酒店年夜饭 市民放心吃”行动
2020-01-19 12:5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计划在酒店吃年夜饭的市民,想必也正在预定中。酒店的年夜饭能放心吃吗?市民心里有底吗?酒店的菜品是否新鲜?餐具是否消毒?价格是否明码标价?

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黎平、天柱等16个县(市)市场监管局走进辖区对提供“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现场开展“酒店年夜饭 市民放心吃”行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查看承接“年夜饭”餐饮单位的证照资格、从业人员健康、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制作、交叉污染、食品储存、添加剂使用情况等环节;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规章制度;告诫各餐饮单位负责人要保证食品原料新鲜,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禁止使用劣质食用油和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及其制品,滥用食品添加剂及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

据悉,承接“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一要进行备案登记、菜单审查,二要填写《2020“年夜饭”申请备案登记表》,三要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针对消费协议规定含糊、经营服务不规范等问题行政指导27家、提出限期整改建议12家,旨在确保消费优质服务无障碍、商品质量无忧虑、消费维权无欺诈、食品安全无事故。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督促检查餐饮服务者规范行为,为消费者的年夜饭吃得放心保驾护航。

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维护合法权益。(通讯员 雷山县市场监管局 杨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