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黔东南州:深入企业指导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
2020-01-19 12:5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理念,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黎平、施秉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指导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宣讲活动。

开展培训,产权保护。组织1000余家企业负责人开展专利·知识产权宣讲。通过邀请罗垚等专家围绕知识产权种类及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专利申请流程以及专利费减和专利资助相关政策。使之更深层次意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并赠送《专利权事务服务指南》、《商标法》、《专利法》等4000余本知识读本。

深入企业,指导发展。通过走访通过走访雷山县“银球茶叶公司”、 黎平县“凯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专利,了解询问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宣传法律及政策知识。特别对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转化为生产力中遇到的困难等作了一一解答。要求对已经取得的注册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权益在做好合理使用的基础上加强维权保护;二是要立足质量提升加快技术革新与创新,增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下一步,各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交流平台,继续探索创新与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互动模式,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积极营造创新创业良好营商环境。(胡宇 梅昌平 通讯员 雷山县市场监管局 杨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