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镇远县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2020-01-19 13:0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有效规范食品安全,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连日来,贵州镇远县市场监管局青溪分局对辖区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深入辖区生产经营的农贸市场、药店、超市、餐饮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强调食药安全重于泰山,树立食药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检查、打击力度。加大生产领域执法,以查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使用过期、腐败变质原料,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强对酒类、糕点、果蔬等生产加工企业的执法监督检查;加强流通领域执法,对药品的进货渠道、台账,有无过期食品,食品包装标识是否完整,特殊食品储存方式是否正确,肉类食品检疫是否合格,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凉菜加工制售、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以次充好、侵权假冒等问题食品。

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63户次,现场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3次,督促建立健全食品进销货台账5户,扣押不符合食品安全法食品190千克,有效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图为检查超市食品安全场面。(向仕芬 通讯员 雷山县市场监管局 杨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