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永丰县市监局加强春节市场整治
2020-01-19 13:0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繁荣稳定,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日前,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开展市场秩序整治。

一是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干部学习中央各项规定,为做好节日市场秩序监管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二是做好市场秩序监管工作。以农贸市场聚集区、校园周边环境和乡村公众集聚场所为防控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加强风险防控,逐一排查消除风险点。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标侵权、无照经营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危害人身健康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开展加油站、液化气站、矿山、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监管工作。督促其安全生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及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积极配合部门沟通联动,做好应急防范准备。

四是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工作,及时调处节日期间的消费投诉,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重点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夏薇 邹书明 通讯员 永丰县市场监管局 郭平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