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开展乡镇春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0-01-19 13:0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南陵县首届非遗民俗文化节暨何湾镇第二届乡镇春晚活动于2020年1月18日至1月20日在何湾镇举行,为确保此次文化节暨乡镇春晚食品消费安全,1月16日,何湾市场监管所按照南陵县市监局和何湾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保障此次活动食品消费安全。

一、高度重视、细化任务,该所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文化节暨乡镇春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明确分工,细化食品检查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并亲自带队参与检查。

二、对辖区绿岭街道、何湾街道、丫山街道、丫山风景区、燕子洞景区及周边的餐饮经营户全面开展检查,要求餐饮单位一是取得许可方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二是食品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明方可上岗;三是采购食品按规定索取供货方资质、票据,并进行购进验收记录;四是及时清理操作间的杂物和保持清洁卫生;五是严禁使用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及原料进行加工;六是食品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

三、利用县局食品快检车对辖区农贸市场、文化节活动现场用餐比较集中的餐饮经营单位的食品原料开展快速检测,确保食品原料安全。

四、对何湾镇文体广场活动中心现场近40个食品展位摆放的食品进行逐户检查,确保展销的食品放心安全。

据悉,此项食品安全检查将持续到本月20日。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发力,聚焦检查重点,督促经营者严把食品进货关、卫生关,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南陵县首届非遗民俗文化节暨何湾镇第二届乡镇春晚活动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何湾市监所 邹贵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