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一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2020-01-19 13:0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计划项目验收会上,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承担的省局科技计划项目——“新型粉尘浓度测量仪计量检定标准装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自2017年12月开始,2019年12月完成,主要研究新型的发尘装置,设计新型的气溶胶扩散系统,以滤膜称重法作为溯源方法,建立具有连续工作时间长、响应时间快、均匀性和稳定性高的计量标准器,实现了低浓度粉尘仪在线自动检测、自动取样、自动无线传输数据等功能。

项目成功解决了低浓度粉尘及不同空气动力学直径粉尘粒子测量仪计量值溯源的关键技术难题,同时提高了测量精度,将测量不确定度控制在8%以内,满足了常见粉尘仪检测的需要,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填补国内粉尘仪检定装置的空白。 (孙杨 通讯员 陈守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