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严查重罚 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疫情时期市场秩序
2020-02-13 17:2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来,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守一线,严监管、保质量、稳物价,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截至目前,共检查药械经营者347家,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2991家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32起,查封不按规定执行防控措施的经营者13家,加大防护相关用品及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1起,其中价格违法案件6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地维护了疫情时期市场秩序稳定。

典型案例

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罚!

疫情期间,该局检查发现,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在销售商品时未使用规定的价签、定州市康保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135分店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我局根据价格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分别给予罚款5000元、2000元的行政处罚。

白菜涨价卖,罚!

1月26日,不少网民反映定州市大世界购物中心崇文街店一棵白菜18元。该局立即开展调查,虽然商家解释说是服务员的失误标错了价格,并已将多收的款退还了消费者,可这件事在网上流传对疫情时期的人心稳定造成了不良影响,鉴于此,我局根据价格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进行立案查处,给予其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销售无注册证三无防控用品,查!

接群众举报,定州市欧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未取得许可的一次性使用口罩、84消毒液外包装无任何标识,我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进行立案查处,拟给予其没收违法所得、罚款15.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不按规定执行防控措施,封!

根据市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对一些行业暂缓开业,开业的,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消毒通风、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可清风路晨光文具店、商业街义军文体、息冢镇东王郝村冰河科技、复康大药房市庄店、阿鲍厨房等13家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劝阻无果,我单位执法人员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责令其停业。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提醒广大经营者及群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自己和他人健康,请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和法律法规,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对于疫情期间的市场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从严从重从快的原则严厉查处,绝不姑息!(供稿: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