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曾祥飞:年轻的“逆行者”,勇敢的市场监管卫士
2020-02-13 17:5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年轻的逆行者,勇敢的市场监管卫士

——记江西省庐山市市场监管局星子分局曾祥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晓兰姐,我接到了返岗通知,已经在网上买到了回程火车票,但我们这里各个村子都设了关卡,不让外出,你能让单位开个证明说明我是回局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吗?”大年初一的晚上,我接到这样一通语带焦急的电话,电话的那头是江西省庐山市市场监管局一名年轻的基层分局市场监管干部——曾祥飞。

大年初二他轻轻挣脱了刚满周岁的女儿的怀抱,在妻子和奶奶依依不舍的眼神中踏上了火车……一到岗,就毅然投入了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关停活禽交易经营户及摊点、稳控防护用品价格、劝导餐饮行业暂停营业、确保商场超市物资供应和价格平稳、 敦促超市等公共场所人员戴口罩、做好消杀消毒等预防工作、早上农贸市场巡查、夜间餐饮行业监管、群众消费投诉的核查处理、疫情期间违法案件的从严从重从快办理……他跟其他市场监管人员一道化身“多面手”、“全能侠”,全局上下戮力同心、齐心抗击疫情,每天忙碌奔波尽职履责。而且作为年轻力量,他还承担了星子分局的数据资料汇总报送工作,他天天早上七点不到就出门,晚上十点多才回宿舍,其他时间不是在路上就是搜集报送资料。

他说每天入睡前脑海里都是这些声音:“粮油价格稳定”、“餐饮行业全部暂停营业”、“活禽交易必须停止”、“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价格检查”、“未戴口罩不得入内”……(来源:江西省庐山市市场监管局 韩晓兰)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