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整治野生动物市场力度大
2020-02-13 17:2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野生动物市场整治,到2月12日,已经与林业、公安等部门联合查处3件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案件,收缴销毁和放生一批野生动物,并将涉嫌犯罪的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件移交给公安部门查办。

新冠肺炎发生后,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安排,迅速组织开展对辖区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市场的整治。在整治野生动物市场的工作中,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对集贸市场全面排查和鼓励群众举报的方式,依法查处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1月27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公安、林业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道县农贸市场查获当事人刘某非法经营虎纹蛙等一批野生动物。1月28日,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立即会同林业、公安部门突击检查了位于祁阳县羊角塘镇的张某、黄某非法网上经营野生动物窝点,现场查获冻体河麂、野兔和活体鳄鱼龟、草龟等一批野生动物。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利用电视、短信、宣传单等对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野味危害进行广泛宣传。

(通讯员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 黄绍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