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涉案金额近40万元 江西省抚州市查获一起网售“三无”口罩案
2020-02-13 17:2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2月10日下午16时30分,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浙江省义乌市场监管局转来案件线索移送函,反映浙江义乌某公司在某网络平台上大量销售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口罩。接到案件后,该局高度重视,连夜组织业务骨干进行了案情分析,对网店口罩样式和宣传语进行了鉴别,认为这是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群众恐慌心理大肆销售“三无”口罩的典型案件。

为避免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受骗上当,2月11日,该局与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系,执法人员冒着疫情赶到黎川县,对浙江某公司网上交易行为进行调查,并对该公司法人代表杨某某进行问话。 通过调查,该公司法人代表交待了同杨某、陈某利用京东网络平台大肆销售“三无”口罩的事实。经初步核查,该案涉嫌销售“三无”口罩4312批次,“三无”口罩数量达13万件,涉案金额377722元。该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目前已进行立案调查。一经查实,该局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邓平平 黎国华 通讯员 抚州市市场监管局 王仁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