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市马衙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密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2020-02-13 17:27: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场监管所按照区局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密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该所细化和量化网格监管职责,加大对农贸市场、人口密集的高校园区商业街、高速服务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的监管,严查活禽交易,严打价格违法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该所根据不同经营场所精准施策,对非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耐心劝导其暂停营业;对于生活必需品的经营场所要求其尽量缩短营业时间,切实做好员工和消费者进店前体温监测、经营场所消毒等工作。会同所在街道食安办加大对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切断病毒传染源。该所采取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指南、“非常时期,进场购物请您自觉佩戴好口罩”等温馨提示,积极利用企业、商超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指导敬老院食堂,以及经过申请并通过验收的复工企业落实落细体温监测、分散就餐、错时就餐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运行安全。

截至目前,该所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药店、商超等市场主体272户次,劝导停办、延期办宴席29户349桌。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1400余份。(通讯员 马衙市场监管所 鲁晓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