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蒲城县市场监管局城东所副所长管旗:牢记军人本色,坚守战疫防线
2020-02-13 17:3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梁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国之召唤,义不容辞”。面对突发疫情,陕西省蒲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所副所长管旗铿锵有力地说道。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这场持久战中,他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党性宗旨,时刻保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讲服从,讲责任,讲担当,率先垂范,逆行而上,勇挑重担。连日来,他积极响应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带领执法人员投身于市场监管一线。

疫情恰逢年关,取消休假的紧急通知一下,还没来得及感受团圆喜悦的他,没有一丝犹豫,使命当前,只有一个念头:返岗抗疫。跑农贸市场,禁止活禽宰杀;跑宾馆饭店,取消群体聚餐,跑药店医院,稳控药械价格……疫情在前,要干的事情太多太重要,忙碌一天的他连吃一碗泡面都在抢时间。

大年初二下午,“蒲城县第一例冠状病毒确诊者在城东所辖区饭店就过餐”的消息一出,为了控制疫情传播,他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一边召集人员迅速集合,一边电话沟通协商,并配合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联系到饭店老板了解情况,安排相关人员居家隔离,采取合理高效的防护措施,一切安排妥当后,在看表,已是凌晨,此时,本该充满疲惫的他,只见一脸如释重负的轻松。

大年初三,天蒙蒙亮,熟睡中的他又被一串铃声惊醒:要求部分经营性门店暂停营业。职责在前,勇往直前的他,继续打起精神带领人员按照通知要求,逐户逐铺解释、劝说、张贴公告,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一心完成使命。过程中,总有人不理解,时不时遭受冷言嘲讽的他也一笑而过,依然满心热情,奔波在抗击疫情的路上,穿梭于风险重重的大街小巷。

由于疫情暴发,防控医药用品成了热销产品。深感责任重大的他带领药械中队对辖区各类药店进行一一排查,对前后接到的30余起相关投诉举报线索做到及时处理,耐心回复,群众满意率100%。其中针对群众反映某药店哄抬N95口罩价格这一情况,他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和同事前往调查。经查,当事人销售的N95口罩价格为45元,疫情特殊时期一个口罩销售45元,且当事人无法提供该产品进货票据,无法说明进货来源和价格,这是典型的哄抬物价行为,作为主要负责人,他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了立案调查,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市场范围内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每多一家商铺开门,就增加了人员流动和传染的风险,哪里有监管战场,哪里就有他战斗的身影。身为副所长的他白天督促工作进展、协调处理举报、叮嘱防护细节、总结上报情况,晚上依旧不敢放松,亲守一线,带队开展夜间巡查,劝导关停,切实做到履职不间断,监管不打烊。早已是车少人稀,一片寂静的街道上,只见他们勇敢奔跑的身影。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为人民服务是军人的天职。”看似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赤城之心。疫情工作还在关键期,他将永葆军人本色,带领人员,日夜兼程,时刻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