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7:3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强化监管不放松

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胶着对垒状态,农贸市场作为保障民生必需的重要场所,病毒传播风险等级高,为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市场秩序、降低病毒传播几率,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不放松,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关闭一个“区”。在全市范围内张贴关闭活禽交易场所的通知提示,督促农贸市场主办方每日对关闭的活禽交易场所进行消毒。目前,全市22家农贸市场内的80余户活禽经营户均已关闭。

二、重抓一个“点”。张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每日对市场内经营户进行检查,督促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严禁活禽、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未经检验检疫的禽畜产品进入市场。开展疫情防控以来,累计检查农贸市场513个次,场内经营户1399家次,暂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三、管住一张“嘴”。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保障农贸市场经营户的人身安全,该局多方筹措、积极协调,尽力缓解农贸市场一次性口罩需求压力。同时要求入市内的所有经营户必须佩带口罩,并在市场入口处张贴提示牌,督促消费者佩带口罩进入市场,未佩戴口罩者不得入内。

四、用好一把“枪”。督促市场根据实际情况,在确保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关闭市场入口,并在入口处派员值守,使用非接触式红外体温测量仪对每一位进入市场的消费者进行体温测量,异常者禁止入内并立即登记上报。同时每日开业前对市场内的所有经营户进行体温检测后上岗。

五、落实一个“常”。督促市场主办方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一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整治”防控措施,每日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清扫、消杀,常态化做好市场日常管理,保持市场通风,垃圾清运及时。(熊婉婷 通讯员 孙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