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宜章县市场监管局“四加强”推进个体工商户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7:3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全县个体工商户不发生疫情扩散事件,有效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湖南省宜章县市场监管局“四加强”,扎实推进全县个体工商户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审核报备登记管理。证照齐全的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暂停营业的除外)复工前需向所在地市场监管所提出书面申请并签订《从业承诺书》,由市场监管所现场检查并签署复工意见,同时登记从业人员春节期间活动信息,报所在地乡镇政府备案。

二是加强消毒防护指导服务。指导个体工商户做好应对疫情的应急预案,营业期内做好个人防护和经营场所防护工作。做到一日一清洁,一日一消毒,定时测体温,建立员工信息台账,如有异常,及时送诊。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于复工的食品相关营业单位,严格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索证索票、收货查验、台账登记、加工储存以及餐饮用具的清洁消毒管理。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向个体工商户发放预防疫情知识手册,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及防控知识,引导其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截止目前,全县服装、五金、家具家电、副食百货类个体工商户开业率达85%以上。(黄静 通讯员 宜章县市场监管局 张晓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