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潮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现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2020-02-13 18:4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广东省潮州市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强化一线工作指导、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建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以铁一般的纪律,全覆盖的督查,推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一是班子靠前指挥。疫情发生后,经潮州市领导同意,潮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由副市长余鸿纯任组长的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督查具体事项,由潮州市市场监管局班子带队,分成3个督导组,下沉到基层一线,对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随机督查。同时,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要求各属地监管部门照单整改落实。

二是党建靠前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潮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中迅速抽调82名党员组成14支防控工作突击队,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奔赴潮州市各市场所加强巡查检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的工作理念,对潮州市96个农贸市场开展“地毯式”无间断实时监控性排查,确保不放过一个市场、不漏过一户档口。

三是保障靠前实施。将党员在疫情防控防疫期间的表现作为考验党性的重要依据,切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落实专项临时资金,妥善安排防护设备及后勤保障,关爱关怀一线执法力量,保护党员干部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供稿:广东省潮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