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抗击疫情一线 他是“亭旁”的儿子
2020-02-14 15:1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3岁的王政生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亭旁,在市监基层所工作已经近3年。2020年的春节,对于每个中国人都是一个特殊的春节,疫情面前,有人远离家乡奔赴前线,有人失去亲友泪流满面。2020年1月24日,还在过除夕的王政接到了紧急电话要参与疫情防控。

亭旁“逆行者”

“阿姨,口罩戴好,不要把鼻子露出来。”“市场里的温度检查记录、消毒记录一定要做好。”从大年初一开始,王政已经连续工作了19天,上面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超市、市场、药店是王政每天都会“打卡”的地方,亭旁的大街小巷也会时不时出现他蓝色的背影。

“这个小伙子工作最认真了,要是你们有什么可以写字的,就像银行门口的建议本这种,我一定写上去好好夸夸他。”这是亭旁市场每天测体温的大叔对当时的值班人员说的。虽然不是值班的日子,但是王政只要有空也会时不时过来看看情况。2月11日,这一天是亭旁赶集的日子,疫情发生之前,到了这一天镇上都是人山人海的,这天虽然人比之以前少了很多,但对于市场来说依然有些拥挤。为了疏导人群,王政冒着细雨早早的来到了市场,“排好队,不要急,等里面的人出来一部分,咱们再进去。”人有点多,声音有点大,他只能扯着嗓子和大家说。12日,同事们发现这个一直和大家一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小伙子声音有些沙哑了。

疫情下的两个生日

“初三我生日,到时候我买个蛋糕咱们几个一起吃。”春节放假前,王政对同一天值班的同事说。然而随着疫情来势汹汹,说好的事情到底没有实现,因为抗击疫情工作繁忙,这一天大家捧着方便面填饱了肚子。

2月12日,是王政妈妈的生日,“今天我妈生日,晚上回家吃面条。”小伙子一脸开心的对同事说到,病毒无情家有情,这是疫情下,一个小家庭的温度。

快递小王

“妈,今天多做一点,我给所里的同事捎回去。”看到吃了十几天泡面的同事,家住亭旁的王政主动承担了帮大家改善伙食。

他是基层所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他是亭旁的儿子,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他在亭旁的大街小巷留下了自己的脚印,为抗击疫情挥洒汗水。(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金璐琪 鲁利军)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