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我画中的爸爸妈妈”
2020-02-14 15:1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是来自一个4岁小女孩陈妍颖(小名:YOYO)的一幅画,画里的两个主角就是她的爸爸妈妈。孩子的世界总是天真无邪,笔下的世界更是五彩斑斓。而这副画最吸人眼球的就是两位主角都带着口罩,这可能是YOYO小朋友眼里的爸爸妈妈啦!

YOYO的妈妈是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疫情爆发初期,她主动申请前往抗击疫情一线工作,服务大家舍小家。YOYO今年才刚刚上幼儿园,还是一个爱在妈妈身边撒娇的小天使,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YOYO的妈妈选择成为这个世界需要的白衣天使。

YOYO的爸爸是陈正巧,担任亭旁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19年7月调到亭旁工作,从此这片红色土地多了一个大高个的身影。初任所长,年纪虽不大,他却有着独一套的工作方式。稽查出身的他思维缜密,追求实效,面对一些监管内容,他总是根据亭旁实地情况设计出相应的检查表,简单明了更高效。对所里新入人员,他更是采取“教在前,带在中,验在后”的方式,使得大家更快得进入工作岗位中。

接到疫情通知的第一刻,陈正巧果断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中。火车站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站,在第一时间他就带领所里的小伙伴前往火车站餐饮店,主动上门劝服店主关门。针对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聚集区,采取三班工作制、定人定岗,对人员做好温度监控、纠正口罩佩戴不当现象。从大年初一开始工作至今,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早7晚7已经是他的常态了,以致于在YOYO的眼里,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时间好像和他们一家开了玩笑,总是错开。

午休时间,陈所长向所里同事分享了一段来自YOYO奶奶拍来的视频。视频中,YOYO正在认真地玩着她的厨房玩具,做着“美味佳肴”,奶奶问她:这是做给谁吃呀?”“做给爸爸妈妈吃的。”看似如此普通的一句话可能是YOYO小朋友当下的愿望了吧。4岁的YOYO还小,可能还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她只知道很久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一起游戏、一起玩闹了。

YOYO一家并非特例,是无数个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家庭中的一个而已。而这些家庭有着共同的目标:打胜这场战“疫”。果戈理说过,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对我们的公共利益有所贡献,我就会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而我们一线战士们正在创造属于2020年的“幸福”,相信幸福的日子总会来临。(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琦 鲁利军)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