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歙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
2020-02-14 15:0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保障特殊时期电梯运行安全,安徽省歙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落实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一是切断电梯作为病毒传播的渠道。严格督促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尤其是住宅小区、医院、商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对电梯扶手、按钮、轿厢、厅轿门及周边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和消毒杀菌工作。不能保障清洁和消毒频次、力度的电梯,要求使用单位暂时自行关停。

二是加强特殊时期维保单位的管理。要求各维保单位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加强电梯维护,特别是医院等公共场所在用电梯的维护保养和困人救援工作,及时消除电梯安全故障,确保电梯运行状态良好。

三是确保维保技术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开展维保和救援。在接到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因沿路管控,无法及时到岗到位开展电梯维保和救援的求助下,我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为身体健康的维保人员出具了通行证,解决了出行难题,确保电梯维保和救援工作的开展。

四是开展电梯安全自查自纠。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以及维保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早排除,坚决杜绝疫情期间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姗姗 通讯员 歙县市场监管局 傅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