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怀宁县高河市场监管所戮力战“疫”
2020-02-14 15:0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夜张开翅膀,拥抱着这座美丽的小城,大街小巷空无一人,路灯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星星点点的光斑,口罩下的脸颊已有重重的湿润感,安徽省怀宁县高河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们紧了紧衣袖,加快脚步,开始了夜间的巡查。目前疫情仍然处于扩散阶段,形式复杂严峻,这天他们接到工作指令,要求各大商场、超市、便利店等每日下午六点半前停止营业。虽然街道上看不到人影,但他们丝毫不敢懈怠,必须确保每一家店铺夜间是非营业状态……

2020年的春节是不平凡的,“冠状病毒”这个不速之客打乱了每一个人的生活,接到单位返岗的通知,在疫情面前,高河所所有人员立即马不停蹄地返回工作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快速投入工作。春节前后是婚嫁活动的高峰期,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他们通知到每家婚庆公司,每家饭店告知他们事情严重性,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一律不得提供现场消费服务,同时劝导酒店、宾馆、婚庆公司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婚庆的退订退费,对于不能够理解的,他们动之以理,晓之以情。

为了快速处理群众投诉举报,他们常常饭也赶不上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情况,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中。农贸市场里,挨家挨户排查活禽交易关闭情况,在商场、超市、便利店粘贴工作指令、告知书。正月十五元宵节,他们匆匆忙忙和家人简单吃过晚饭,便开始了夜晚的巡查。

自正月初二以来,高河市监所的每一位同志取消了所有的节假日,夜以继日坚守岗位。老同志杨孝忠同志前年动过手术,自疫情防控以来主动向所长请“战”说:“我是高河所一份子,更是一名老党员。”他每天配合林业公安机关,严厉查处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年轻同志董月月,虽是女儿身,自返岗来,克服日常生活不便,奔波在辖区内大街小巷。女同志李玲红、周永敏辖区内市场、超市、商场、便利店有她们美丽的“制服倩影”。“老李 ,戴上口罩,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所里基层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陈家满同志对辖区内开业的食杂店逐个进行宣传。“你们好又多超市每天有不少的群众前来购买生活必须品,一定得按照防控指挥部第84、94、110号等指令落实到位,”副所长汪明正在对该超市负责人强调。 还有许许多多市监人在牢记着监管的使命,站在防抗冠状病毒的前沿,维护着市场的稳定……

疫情当前,怀宁县高河市场监管所人员不敢有半点马虎,时刻绷紧心中的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相信只要戮力战“疫”,胜利的春天就在前方不远处。(王向前 通讯员 怀宁县市场监管局 叶莉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