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全面加强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5:1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积极履职,全员奋战在农贸市场、药店、商场超市抗“疫”斗争的第一线,全面加强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的工件热情和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要求所有农贸市场、药店、商场超市落实每日对经营场所进行通风、消毒措施,并对消费者易接触部位进行专门消毒。二是指导、督促辖区何湾农贸市场、绿岭农贸市场每日对市场台面、地面消毒,落实通风、垃圾、杂物及时清理等措施,铲除病毒滋生土壤。三是在所有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门口张贴“未戴口罩禁止入内购物”和“严防疫情传染,即买即走,切勿在卖场逗留,结账排队,请保持1.5米距离”提示牌,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措施,加强农贸市场和超市出入口管控,控制人量,进入超市和市场人员100%戴口罩、测体温,把隐患降到最低,斩断病毒传染途径。四、加强对流通领域商户的巡查,每日对辖区农贸市场内经营户、辖区超市、蔬菜、肉类经营户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做好禽畜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严禁活禽、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未经检验检疫的禽畜产品进入市场销售。五是按照南陵县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辖区药店对售卖的治疗发热、咳嗽、腹泻药品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六是督促农贸市场、超市经营者严格执行食品、农产品检疫检验、产品追溯、从业人员卫生管理等制度,正确引导消费者安心购买、放心消费,努力实现零事故、零疫情、零感染。(通讯员 何湾市监所 邹贵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