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吉水县市场监管局“三严格”抓好民营街工商宿舍的疫情防控
2020-02-14 15:1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江西省吉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吉水县市场监管局独立负责县城民营街工商宿舍的网格化区域疫情防控。从2月4日开始,该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紧急出击,逆行而上,勤恳履职,“三严格”全力做好该区域的疫情防控。

严格在住人员的摸排走访。该宿舍共有40套民居住宅,以前是县工商局的干部宿舍,现在居住的大多数社区居民,成员身份比较复杂。工作组深入宿舍逐门逐户仔细排查在住人员,爬高楼、讲政策,不惧困难,勇于担当,做到不漏1户,不少1人,始终坚持“五是否”详细了解、严格登记在住人员近期情况,即是否从外地(武汉)回乡,是否接触外地(武汉)人,是否到了外地(武汉),是否参与聚众,是否感冒发烧。经过排查走访,目前共登记在住人员22户87人,其余18户因异地过年而未在家。

严格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根据疫情管控要求,该宿舍实施封闭式管理,工作组在宿舍唯一的出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暨出入登记台,严格执行政府公告,要求在住人员必须持证出门,入门人员必须持证入门,并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组坚持每天早上6时就开始驻台执勤,严格管控,依法劝导、及时劝退不符合要求的出入人员,同时,对符合出入要求的人员落实“三个必须”,即逢进逢出必须出具出入证明、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必须规范登记入册。截止目前,共登记出入人员150人次,组织体温体测162人次,劝退劝返人员20余人次。

严格宿舍环境的消毒清扫。工作组严格遵守“每日督导、每日消毒”的工作纪律,坚持每日在宿舍周边来回查看卫生环境,并且自己动手,及时清除发现的卫生死角、垃圾污水,及时在宿舍各个角落喷洒消毒剂,提高宿舍卫生安全指数;同时,工作组敢于坚持原则,还对居民下楼聚集聊天、聚众娱乐的行为及时劝退,制止不合时宜的集体活动,为宿舍营造了安全良好的卫生环境。(孙清华 通讯员 吉水县市场监管局 肖小青)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