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市场监管局助力抗“疫”为企业登记秒速放行
2020-02-14 17:0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网上办、特殊事情特殊办,确保工作不松懈,服务不掉档,真正做到了防控和登记注册两不误、两促进。

泰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泰来县政府网站、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了网上申办营业执照的网址及全程网上“不见面”办理相关业务的操作流程,广泛宣传,开通了“不见面”“网上办”绿色通道。对特殊必须现场办理的,实行预约办理服务,减少登记场所停留时间,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

在疫情防控期间,泰来县政务服务中心暂时关闭,暂停现场办理业务服务。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满足企业需要和市场主体的需求,更为能尽快将消毒产品投入市场,解决人民群众的燃眉之急,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人员主动与企业预约、与政务服务中心预约,在第一时间为黑龙江源龙源塔城酿酒有限公司办理变更登记事项,增加企业经营范围(75%乙醇溶液批发零售)业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为了减少接触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泰来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安排专人为企业准备申请材料,指导填表,使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完成增项业务,并第一时间投入生产,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效助力。(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岩)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