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合肥新站高新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加气站安全检查
2020-02-14 18:0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2日至13日,安徽合肥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先后深入辖区6家CNG、LNG加气站就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该局质监科及瑶海、七里塘市场监管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在瑶海停保场、张洼路停保场、新奥加气站、新海加气站等加气站,检查组相继对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配备情况、测温和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一线员工疫情防控、红外测温仪正确使用、加气机计量检定、压力容器检验、气瓶充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现场看,每个站保留一个进出口并实施封闭式管理;凡进站人员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汽车罐车加气一律依法检查并做好登记;新海加气站还对私家车主小区出入证进行检查,无出入证不允许加气。在现场也发现部分加气站防疫物资短缺,没有红外线测温仪,员工也未配发一次性手套;检查组已督促企业尽快解决问题,保障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在检查时,各企业既面临业务量锐减,又存在人员少、上下班出行不便等困难。但是,各加气站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将继续做好值班,坚守一线,为公交车行驶、群众正常出行、复产复工做好保障。(朱波 通讯员 王昌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