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籍山市场监管所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2020-02-14 18:0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那些行走在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人可一刻也没有懈怠。近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这面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民生用品等生产复工企业的监管安全意义尤为重大。为此,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市场监管所明确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组织了所内业务骨干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2月13日下午,籍山市监所韩雪同志刚刚处理完消费者投诉便来到南陵县籍山镇金穗园食品有限公司、芜湖潮哥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督促复工后的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员工健康检查、生产场所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关键环节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各项工作。督促生产经营者加强环境卫生和人员防护管理,做好清洗消毒杀菌佩戴口罩等有关工作,确保安全;要积极以销定产、组织供应,确保市场平稳、供给充足。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原料进行生产加工。严肃查处借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名义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对企业的特种设备日常管理、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事故应急预案、人员持证情况以及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校验情况逐一检查。同时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特种设备隐患的自查和巡查保养,防止设备带病运行,督促落实每日巡查制度,要求重点岗位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各设施设备正常有效;做好复工作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做好测温、人员登记、观察等措施。

下一步,籍山市场监管所将持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食品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 籍山市监所 李洁)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