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温岭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复工跑出“加速度”
2020-02-14 18:0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不断推进,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靠前监管、精准服务,当好“店小二”,助力企业复工跑出加速度。

首批网络餐饮复工 做好舌尖安全守护员

2月13日起,浙江省温岭市开放了首批26家餐饮单位的网络订餐业务,包括美团、饿了么的部分入网餐饮单位和肯德基、金拱门、必胜客等连锁餐饮单位。

“现在是特殊时期,送餐人员一定要谨记‘无接触’送餐原则,这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在首批网络餐饮复工前培训会上,该局市场监管人员特别提醒。

根据要求,此次复工的网络餐饮单位仅限平台外卖或打包外送,必须在店堂显眼处张贴“不开展堂食”的消费提示。同时,要求做好送餐人员(骑手)管理,实行“无接触”送餐。从业人员每日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规范佩戴口罩后方可开始工作,食品加工制作人员要严格消毒,餐饮经营者要保证食品原料安全可靠,确保食品制作加工过程隐患消除。

复工人员出行受限 当好绿色通行护航员

“我是江林医药连锁万泉店的员工,明天我们要开始营业,但我没有通行证,无法前往工作,请问该怎么办?”

为严格控制疫情,温岭市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2月10日,一位药店的工作人员着急地打来咨询电话。

“不要着急,可以加我微信,将相关的工作信息发给我。”该局工作人员安抚道。

添加了微信,发送了工作证明,工作人员在核对无误后,将药店人员信息上报,很快,通行证办了下来。

“对店内复工的员工,要建立好‘三返’人员情况登记表,一人一表填好,尤其对是否有湖北接触史的情况要做重点排查,对于家在疫情严重区域的人员,要及时联系并劝其暂时不要返回,员工每日上岗前要测量体温……”该局工作人员在对复工的药店检查时提醒道。

二十四小时内应答 当好举报投诉响应员

陆续复工之后举报投诉会多起来,疫情期间的案件要在二十四小时内响应回复。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太平市场监管所关于处置消费投诉的硬杠杠。

“来电人反映有商户在朋友圈售卖医用口罩。”这是消费投诉登记人员陈霞芳发在工作群里的举报投诉件。

“收到,立刻赶往现场调查。”执法人员林程远回复。

经调查,当事人为经营服装的商户,未按规定进行备案销售二类医疗器械,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未按期改正将处于1万元的罚款。

“来电人反映在一超市有出售过期食品行为。”

“收到,立刻前往核实。”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共收到举报投诉60余件,及时处置,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已立案调查5起价格违法行为。

志愿者先锋模范 做好卡点防控监测员

“我所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注意,每日于虎山路口卡点报到,参与执勤,时间为每天下午3点到晚上10点。”该局太平市场监管所工作群中,一声令下。

“收到”“明白”,一条条回复“跳”了出来。

随着“三返”人员的回归,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卡点执勤工作中来。简陋搭起的执勤点帐篷,四处漏风,下雨的时候,冷风灌着雨丝进来,围了一条围巾还是冻得发抖。

“一天执勤下来,接触的人员复杂,每天回家之后从头到脚要洗一遍,否则不敢碰家里的孩子。”该局太平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林虹说道。她既是抗“疫”战士,也是孩子的母亲。

在这场抗击疫情,助力复工的战役中,每一位市场监管斗士都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斗、拼搏着。

(鲁利军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 丁施施)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