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农发行湖北分行营业部持续服务外贸企业抗疫发展
2020-02-15 13:3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不斩断,服务不间断

农发行湖北分行营业部持续服务外贸企业抗疫发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吴和平 周昕)2月1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国际业务部有序办理汇入汇款19笔、汇出汇款4笔、结汇4笔、出口信用证回款8笔和进口信用证修改2笔,并为湖北一家医疗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办理汇款操作,确保348862.37美元及时足额到账,为外贸企业抗疫发展提供了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图为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国际业务部工作人员正在讨论有关业务操作方法。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营业部针对国际业务操作管理一体、专业性强的特点和突发事件带来的困难,提前做好部署和预案。面对当前特殊困难时期,大量海外业务亟需处理,客户结算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主动作为,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员工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国际业务营销,及时对接外贸企业需求,提前落实好资金,并派党员业务骨干到一线直接进行业务操作,确保做好信用证对外承兑和付款等相关业务,努力做到了防范疫情和推进业务两不误,在实战硬战中体现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

图为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国际业务部工作人员正在操作业务流程。

据了解,自2月3日开工以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国际业务部与辖属汉南支行及营业部营业室等相关行共同协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已连续为多家外贸企业办理信用证付款、汇入汇款、汇出汇款及国际收支申报业务67笔,确保了非常时期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采购等跨境业务的顺利开展,以真挚的情怀与受疫情影响企业同舟共济,以务实的举措彰显了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