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大厅开工“抗疫”
2020-02-15 16:1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春节假期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大厅一方面33项服务事项全部开通、助力企业复工生产,另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减少接触更加安全。从2月3日到2月13日,大厅现场办理企业登记、酒类批发许可等184件,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155件,电话咨询1004次,邮寄送达企业各类证照135件。

网上办、预约办、门口办

服务不打折

倡导“网上办”。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倡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各类审批事项,通过门户网站查询档案、专利、商标事项,邮寄材料实施“三品一械”广告审查的不见面办理。同时,保障咨询电话畅通,采用邮寄方式送达证照,使企业办事人员不到大厅也能方便安全地办理相关事务。

邮寄送达各类证照

推行“预约办”。对必须到现场办理的办事人员,开通电话预约,合理调配时间,实行错峰办理,避免人员聚集。

预约现场办理业务

简易事项“门口办”。对于未预约而来的简易事项,大厅工作人员到门卫处询问并接收材料,为办事人员提供方便。

简易事项门口办理

测体温、严登记、勤消毒

一步不能少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了120人的大厅疫情防控机关干部志愿者队伍。每个办事人员在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之前,由志愿者检查口罩佩戴,进行体温测量,详细登记身份信息联系方式。每小时对大门、扶手、地面、接待台消毒处理,定时通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办事人员和大厅工作人员安全。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量将大大上升。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倡议,各类企业可以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等全程网办,倡议市民群众以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为主,现场办理为辅,减少人员外出次数和时间,降低风险。(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