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龙桥市监所开展复工复产企业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5:0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继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近期辖区内的一些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怎样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内员工食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出现聚集性传染尤为重要。近日,安徽省庐江县龙桥市监所切实采取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本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摸清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数,对已复工复产企业食堂进行现场巡查,下达行政指导提示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制度;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加强食材源头控制,规范食品加工制作。

二是要求复工复产企业根据工作性质和实际工作需要,制定灵活多变的错时和分时就餐制度,严格厨师健康检查,分时就餐、分散就餐和餐食打包等方式,防范员工因工作、就餐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督促企业做到在企业内严禁举行各种形式的聚餐活动;采购食材时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

三是员工进入食堂都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行错时、分餐就餐模式,回到办公室或宿舍就餐,避免聚集在食堂大厅、包间用餐,(特殊情况可考虑一人一桌就餐),就餐期间尽量减少近距离交谈、接触。

四是要求每天定人定岗进行管理、监督、消毒。对新进返庐人员严格执行隔离措施,集中隔离,定时定人送餐到隔离点,有效保障员工的安全,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通讯员 庐江县龙桥市监所 柳西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