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持续督导狠抓落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
2020-02-20 15:4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入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各分管领导积极跟进、主动作为,按照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实施局领导联点督导制度的通知》要求,由局领导带队,组成9个调研督导组,分赴青海省8个市州、4个园区及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各工作组开展督导检查,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党建引领全统筹、监管力量全落实、监督作用全发挥、系统干部全响应的共建共治格局。

各联点督导组重点围绕市场监管8大类30项督查内容展开督导,注重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注重检验疫情防控能力强不强,是否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合理防控,切实落实了属地监管责任;注重检验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不到位,是否突出了监管重点,督促企业落实了主体责任。

同时,督导组要求各联点督导地区要把疫情防控“战疫”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和“显微镜”,考察了解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要求各地市场监管局坚持“非常时期、非常之举”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各种违法违规案件,坚持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坚决予以打击。特别是要严查各类涉及企业的乱收费行为,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要支持企业增加产能,维护防控物资生产所需机器设备、原辅材料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要围绕优化流程、简化环节、高效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接续发力,制定了一系列支持市场主体开复工的措施,努力提振经营主体市场信心,助力青海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