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17家药企已复工!浙江台州临海“加速度”推进药企复工复产
2020-02-20 15:4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疫情复工后生产的第一批国家集采药品出厂。该批产品主要是降压药物福辛普利钠片和厄贝沙坦片,共计31万盒,主要发往国内各大医药销售公司。

连日来,为帮助药企加快复工复产,尽快步入生产正轨,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实施“三心”监管,服务药品生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质量保证三大工作。

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药企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有关指示安排,通过微信、邮件、电话、视频、短信等线上渠道指导企业按规定复工复产,落实药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助企业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其科学组织员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企业在复工复产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指导药品生产企业22家,其中已复工17家,落实员工防疫教育3000余人次。

热心服务,加强药企复工复产帮扶指导。第一时间成立帮扶药企复产复工领导小组,选派一线监管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指导员,开展药品生产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帮扶指导,重点开展复产前风险隐患排查、生产过程持续合规自查、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等,协调解决企业在研发、报批及生产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截至2月17日,已现场指导帮扶药企33家次,解决企业难题11个。

用心监管,强化复产药企生产监督检查。全面动态掌握辖区药企复工复产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复产一家、检查一家”的要求,重点检查药企是否合法合规生产,产品质量能否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已对17家复工企业进行了复产前帮扶,对复产的8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出动药品生产监管人员55人次,全力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应慧慧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