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防疫物资生产岂能断档?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协助企业做好工作
2020-02-20 15:4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后爆发式的物资需求,生产销售玻璃温度计的宁波市鄞州华鑫仪器有限公司于大年初三紧急开工调试年前刚开发的自动定标划线、自动分号技改生产流水线。但由于技术力量不足,大量员工又迟迟未归,生产始终达不到预期目标。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时,浙江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和困难后,立即组织医疗器械科、质标计科及属地市场监管所专业骨干赶赴现场,协助企业做好该流水线生产设备调试、工艺参数验证、生产工艺规程和批生产记录的修订工作。通过巡检和出厂检验,启用的三条自动流水线甚至已超过人工划线分拣的准确度,有力地弥补了疫情期间产能不足的情况。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该局还建议企业启动额温枪的应急注册审批,帮促企业修订产品技术要求、完善样品。通过该局的指导帮助,目前,该企业已向市市场监管局递交应急审批资料。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不合格医疗器械流入市场,确保在防治工作中群众用械安全有效,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医疗器械复工复产生产企业的帮扶和检查力度。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家次,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工率已达到43%,其中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被列入区重点防疫物资工业企业。

该局积极跟踪区内上市企业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的注册进度,努力为产品尽快上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连日来,该局还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储备情况进行数据统计,配合相关物资的调拨协调。(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