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为复产复工“加速度”
2020-02-20 15:5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7家防疫用品生产销售企业、147件网上审核,平均一小时审批速度,857次的线上线下咨询……

“不到一个半小时,就拿到电子营业制执照,且全程在网上办理。”近日,在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多科室及属地五乡市场监管所线上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宁波义博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经办人钟博俊快捷、规范完成了企业开办的审批流程。

钟博俊在五乡镇龙兴村原经营的服装企业内,有一片场地闲置,且可联系到生产防护用品的生产资源单位,主要可生产生活日用口罩。但因为第一次办理,不知晓具体的流程,就在“鄞州市监局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服务群”里进行咨询。

在看到留言消息后,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值班人员王嘉琦迅速与该家企业的经办人钟博俊取得了联系,并指导他在“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企业开办。在接到该企业设立申请后,该局审批人员谢黎云及时做好了登记审核的工作,也将该企业的信息第一时间告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和五乡市场监管所等,考虑到钟博俊在防疫期间想要快速开办企业的意愿,与其沟通后确定了该企业可生产防护用品的范围,主要以日用口罩为主,于后期再进一步完成医用口罩的相关资质办理。不到一个半小时,钟博俊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报了企业开办申请,完成了实名核验、电子签章、执照审批等多个办理流程,拿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大幅减少了企业开办的时间。

与此同时,该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在企业正式开工前,对企业开展必要的调查摸底工作,确保该企业所生产口罩的质量和性能合格。

近日,该局还接到宁波欧斯飞进出口有限公司咨询来电,称其已联系国外防护用品(口罩)生产厂家,需紧急增加医疗器械、消杀用品等经营范围。该局工作人员通过QQ远程协助、电话指导等方式帮助该企业完成实名核验、电子签章、执照审批等一系列申报流程,并助企业在第一时间完成所需项目的备案。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咨询办、邮寄办等多种“零见面”行政审批模式,同时在企业复产复工方面,依职权加强线上咨询、现场摸排,确保高质量开展物资(口罩)生产企业的服务工作,规范好企业复工后的市场交易秩序。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理企业网上审核业务147件,均实现1小时结,帮助27家防疫用品生产销售企业完成最快的审批,解答群众电话及网络咨询857人次。(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