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为食品生产企业上门“升级”安全管理
2020-02-20 15:5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民生需求,也为做好疫情期间食品生产领域的联防联控,浙江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要求,走进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产前指导,确保食品安全。

根据浙江可耐尔食品有限公司、宁波市素莲食品有限公司、宁波南苑食品有限公司鄞州分公司等辖区食品生产企业普遍提到不知如何管理升级的需求,该局由分管领导带领食品生产科、属地市场监管所一起走进企业,对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原料采购、食品加工、质量管控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指导。

据排摸,目前全区共有6家食品生产企业处于生产状态,产品涉及大米、食用油、糕点等产品,生产企业人员情况较为稳定。

执法人员线上线下“两步走”,指导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防疫制度,督促其加强员工排摸、登记,建立“一人一表”,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和消毒、晨检、体温测量等。制作疫情防控课件,推送给食品生产企业学习,并将疫情实时情况、政策要求、应急预案等,第一时间向食品生产企业贯宣。

对情况不明或是有困难的企业,食品生产科及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均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指导,并将其动态信息及时告知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联防联控联动帮扶。同时,对大米、食用油等关系重大民生的食品强化专项监督抽检。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开展上门或远程指导21家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7个,提出建议倡议意见6条,已抽检食品5批次。(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