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党员突击队:疫情当前 我们先上
2020-02-20 15:5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员就是‘挡’员,疫情当前,我们没有理由不冲到群众前面,为他们挡住疫情!”……2月6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的马国柱、陈建斌、孙其刚、姚琪四名党员临时受命组建党员突击队,赴石桥街道参加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一支平均年龄47岁、党龄17年的队伍迅速到位,直言“我们先上!”

口头禅——“小事!”

马国柱,45岁,入党20年,被推荐为组内联络员和小组长,负责协调对接社区工作,同时还是组内的“温馨提示”。“今天给居家隔离人员送汤圆”“今天主要任务巡街,排摸下多少复工商户”“登记信息的时候注意距离”“明天开始协助社区站门岗”“戴好手套上岗呀”“明天降温,大家注意保暖”“老陈,你站大半天了,我来!”……事无巨细,像极了他常挂在嘴边的“小事!”……

认真负责,才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对待工作、疫情时该有的态度!

口头禅——“收到!”

陈建斌,55岁,入党19年,头发早已花白,早已是不折不扣的老党员了,平时话不多,但每次接到任务总是率先打出“收到!”就如接到组建党员突击队通知时,也只是事后才考虑到自己的年岁和身体恐怕已难经得住通宵的看守以及长时间的站立,但谈及当时的“毫不犹豫”,也坦言“自己是老党员,组织和群众需要你,肯定义不容辞!”……

疫情面前谈不上“牺牲”,但是需要我们的勇敢!

口头禅——“没事的!”

孙其刚,56岁,入党18年。即便快要退休了,但对人对事依然热情不减,就如常挂在嘴边的“没事的!”社区工作总存在不可避免的风险,也时常听到某某某被隔离了,昨天还跟某某接触过……内心不安时,孙老总是冷静的宽慰大家“没事的!我们有做好防护!”;完成当天社区交代的工作,总会一再强调,“值班加班把我们也安排进去,没事的!”;走到一家小商铺门口,老板尴尬的解释“马上就关门”,也会告知“你们自己做好防护,配备好温度计,做好记录再开业,没事的!”……

一场疫情折射出太多的人情冷暖,此时的温情服务更是“为人民服务”的动情诠释!

口头禅——“应该的!”

姚琪,33岁,入党13年。最近,她常需要跟自己孩子解释“妈妈去打病毒,妈妈不是奥特曼,只是普通的一名市场监管人”,作为一名母亲,她担心将工作中的风险带回家,但看着满屏的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的新闻报道,再环顾身边的同事们也都坚守着各自的岗位,她也会说“一工作就不怕了”。在遇上暖心的群众说句“你们辛苦了”,或者谈及“逆行者”时,也会自知的回应“这是应该的”,只是做了千千万万个党员、市场监管人应该做的事而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认真的!

(姚琪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