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领导赴各直属单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8:51:16 市场监管总局

发挥职能优势 锻造抗“疫”利刃 市场监管总局领导赴各直属单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总局党组统一部署,2月18日至20日,总局领导田世宏、刘实、秦宜智,总工程师分赴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食品审评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等直属单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给大家加油鼓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们每到一处,都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拿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发挥职能优势,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服务“六稳”大局,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市场监管系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各直属单位认真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靠前服务、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专业优势、体制优势,抓好防疫技术服务保障,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成效。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总局党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安排,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凝聚市场监管合力,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技术力量统筹,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专业服务和技术保障工作,锻造抗击疫情的市场监管“利刃”;二是要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破常规、特事特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减免技术服务收费,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内部防控力度,切实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协调好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护的关系,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间断、标准不降低,确保相关工作能正常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