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落实《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做企业贴心人
2020-02-25 12:11:11 国新网

2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维护市场秩序 支持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在会上介绍,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市场监管总局会同药监局、知识产权局迅速出台了《支持复工复产十条》。

总的考虑,一是“组合拳”,整合市场监管各项职能,多措并举、协调统一;二是出手快,总局2月15日出台10条措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跟进、迅速对接;三是力度大,立足转变政府职能,重在打破常规,改革监管方式方法,创新服务举措。

具体来看,措施主要包括五方面。一是线上服务。提高“互联网+”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全程电子化。二是简化程序。提出一系列压减审批环节、时间、成本的措施。三是急事急办。对生产企业转产应急物资的,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的注册申请,建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对具备生产条件但暂不能提交相应材料的企业,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的,实行“先承诺、当场办”。四是降本减负。严查各类涉企乱收费、乱涨价等行为,在前期减免相关费用基础上,市场监管总局所属的检定检验等技术机构,相关技术服务收费再减50%,对湖北省企业免除各类检定校准和检验检测费用。五是技术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很多需要相应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必须问需企业、靠前服务,深入企业进行当场服务。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