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书画抒情,共同战“疫”!
2020-02-25 22:2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颗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感染着每一个人。韶关市场监管系统的党员干部以诗咏志、以墨达意、以画聚心,激励、鼓舞每一位前行者,并以此向战“疫”一线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文军,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2001年从部门转业以来笔耕不止,爱好摄影、书法,曾获全国工商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作品在各级媒体发表。

作品文字对照:

致敬!

韶关最美市场监管人

疫情如魔毒大地,

染传之广众震惊;

一声令下齐员上,

节休团聚皆放弃;

无护隔服唯口罩,

把守市场保稳定;

巡查监管惩违法,

宣传引导达共识;

领导率先干在前,

党旗飘扬各阵地;

双亲夫妻齐上阵,

动人事迹数不尽;

全力以赴抗疫情,

快面八宝来充饥;

履责尽职勇担当,

疫情阻战定打赢;

众志成城筑防线,

致敬最美监管人。

作品文字对照:

解封,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不是放松了防控;而是要做到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切记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坚持就是胜利,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邓国良作品

邓国良,广东省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抽样人员。作为一名老党员,邓国良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履职,到超市、商店等人流密集的经营场所,对群众日需食品进行抽样,保障群众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创作了《风雨同舟抗疫情》的书法作品,书写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表达对战“疫”一线市场监管人的敬意。

 

李佳恩作品

李佳恩是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四级主任科员熊芳的女儿,八年级学生。疫情发生以来,她非常关心各方面消息,认真听妈妈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在其中发挥的职能作用,了解到韶关质计所为粤北四市免费检定红外测温仪2400多台,为医疗机构和一线防控工作发挥了巨大作用的故事。特别是看完《最美计量人赵尚宇》的事迹报道后,她十分感动并主动创作了这幅画表达敬佩之情。

(供稿: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