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新兴分局精准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09 16:2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3月8日,看到客运一队客车司机分批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公共汽车公司客运一队队长张桂柱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3月6日,黑龙江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新兴分局在疫情巡查中,针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走访,当了解到位于新兴区欣源小区的公共汽车公司客运一队70余名客车司机由于疫情无处吃饭的问题,立即向局长陈群艳进行了汇报。新兴分局高度重视,指派管片执法人员于3月7日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 3月8日,陈群艳分局长再次带领辖区分管负责人董永旭、食品负责人黄立恒等深入企业一线,现场解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坚持特事特办,紧急向市局和许可注册分局请示,先营业解决一线客运司机吃饭问题,采取边营业、边整改的方式建立职工食堂。

现场指导企业建立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记录;在现有基础上,尽量完善食品加工流程,确保职工用餐食品安全。针对职工食堂特点,强化食品留样、购进验收、索证索票等各项要求进行有针对性指导。使该企业食堂基本上达到职工食堂食品安全要求。下一步,新兴分局将对该企业进行跟踪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继续完善各项制度记录和食品安全设施设备。

疫情期间,新兴分局坚决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局指示精神,分区分级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复产复工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对复产复工企业采取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精准扶持企业在疫情防控同时,复工复产无后顾之忧。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新兴分局 黄立恒)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