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全省系统“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
2020-03-24 15:4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系统扎实推进 “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

通知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甘肃省部分非公企业在复工复产和促进健康发展方面,不同程度地遇到了新的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深入企业帮助解决。

通知要求:

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五个结合”,统筹推进“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指导企业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与政策宣传相结合,让企业吃下“定心丸”。以企业最需要、最急迫、最管用的政策为重点,使企业准确把握政策内涵、抢抓政策机遇、享受政策红利,增加企业政策获得感,充分调动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努力提升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

要与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相结合,让企业生产经营“上轨道”。指导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帮助企业全面梳理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台账,逐条帮助解决。积极开展上门订制化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协调落实相关政策,抢占营商高地,营造项目落地洼地。

要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为企业健康发展“增动力”。要认真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抓党建引领、树党建品牌,促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要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为助推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要与助推脱贫攻坚相结合,为企业发展“拓空间”。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指导已签约企业与贫困村精准对接帮扶,采取“一企帮一村”或“一企帮多村”的结对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在脱贫攻坚行动中的优势,促进非公企业和贫困户形成利益共同体,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要与提升履职能力相结合,实现企业发展与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双促进”。让干部深入联系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献力献策,增强干部履职尽责、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

通知还要求:

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甘肃省系统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实施意见》(甘市监发〔2019〕265号)确定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结合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 增强真抓实干的意识,强化组织保障,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要定期开展帮扶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工作,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

要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帮扶内容、帮扶措施和时限要求。

同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方案,落实责任人,扎实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力献策。(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