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籍山市场监管所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销售点专项检查
2020-03-24 15:4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全面展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丝毫不容松懈。为有效预防公共场所液化气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0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市场监管局籍山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7家液化石油气钢瓶销售点开展为期3天的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各销售点是否持证持照经营,销售的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检验规程规定的要求,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螺丝瓶”现象,以及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运输、放置、负责人员等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同时检查销售点负责人日常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相关情况。

此次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违规操作、使用未检钢瓶的情况。但其中有3家液化石油气钢瓶销售点的储存区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已当场要求责任人进行整改;另有1家灭火器材已超期限,已要求责任人购置有效的灭火器材。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对液化气钢瓶销售点安全管理,同时重点溯源对源头液化气充气站进行检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落实安全责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

(通讯员 籍山市场监管所 李洁)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