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4 15:4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经济发展,多举措助力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西乌发布”、“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审批服务。鼓励企业主体通过互联网办理业务,实现网上登记零见面。对要在窗口现场办理的业务,分批快速办理审核。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要求其做好防控措施。继续抓好各领域监管工作的同时,将以前的专人驻点监管转变为每日巡查监管,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强化药品、药械监管。指导符合条件的药店恢复营业,要求设置体温检测点,配专人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加强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消毒用品的监督检查,确保防控用品质量安全,要求药械经营企业严守规定,对于防控药品医疗器械消毒用品不得囤货居奇、不得哄抬物价。

截至目前,商超复工598家,复工率78%;餐饮服务单位复工311家,复工率54%;小作坊复工110家,复工率56%;生产企业复工4家,复工率25%;药品零售门店复工109家,复工率97%,批发、连锁总部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粮贸市场复工30家,复工率91%;其他行业复工2198家。(通讯员 西乌旗市场监管局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