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信用修复,让企业复工复产有了更多支撑
2020-03-24 15:4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信用修复,让企业复工复产有了更多支撑

——安徽省周王市场监管所积极助力失信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谢谢周王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肯定不会这么快就移出异常名录!这样我们公司下周参加招投标就不会耽误了!”3月12日,安徽省周王市场监管所的所长收到了新田镇某建材公司负责人发来的这样一条短信。

2019年,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新田镇的某建材公司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时,发现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该公司,随后依据法定程序,该公司被列入异常名录,并依法将其失信信息上传到相关平台进行公示。

“请求贵局鉴于我公司积极配合、迅速整改,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可以重新取得联系,申请移出异常名录。”3月11日,该公司向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递交了《关于移出异常名录信用修复的申请》。该公司负责人说,自异常名录信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公示以来,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如投融资、招投标、市场拓展、资质申报、享受政策减免等方面带来严重影响,甚至屡遭一票否决。

对此,周王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积极联系区局信用监管科依法快速启动信用修复程序,在了解该企业失信行为已经纠正、失信行为不良社会影响基本消除等情况后,3月12日,将该企业移出异常名录,给予信用修复。

在此,周王市场监管所提醒广大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信用是金,请倍加珍惜。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仅适用于因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而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这类企业必须主动申请信用修复,方可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不申请信用修复的,继续保留在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内。(通讯员 周王市场监管所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