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汉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0-03-24 15:4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规范汉阴县辖区销售和使用流通领域消防产品秩序,3月23日,陕西省汉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汉阴县消防支队对消防产品销售和使用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销售、使用领域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消火栓、消防卷盘、烟感报警器、消防应急灯具、防火门、防火涂料等消防产品为检查重点,核查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具有资质,力求检查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同时,检查人员针对销售人员关于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等问题,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他们提高认识,注意辨别。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有力打击了销售、使用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巩固了汉阴县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