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柯坦市监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20-03-24 15:4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各行各业相继复工复产,为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市监所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主要对以下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一是检查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及其附件是否进行定期检验,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二是检查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电梯使用单位是否签订维保合同及维保情况;三是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制定安全制度及应急预案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同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为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庐江县柯坦市监所将继续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此次共检查特种设备7台次。(通讯员 庐江县柯坦市监所 王光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