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常山县市监组团服务农专社“危”中寻“机”
2020-03-24 15:5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感谢你们组团指导,我们对农专社实现香菇产业转型、度过疫情难关就更添信心了。”3月16日下午,浙江常山县市场监管局领导戴向阳带服务团,赴球川镇东坑村指导农专社农产品转型升级,农专社负责人感激地说。

近年来,球川镇东坑村以香菇作为主要产业,目前以村委为主体成立了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当下受疫情影响,新鲜香菇销售通道受阻,合作社就打算发展干香菇产业实现产品升级。据预测,干香菇产业发展顺利的话,农专社一年能创造300万元以上的销售额。

得知这一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就立即成立了由食品科、注册科、检验院、球川所等多单位组成的服务团,一线开展集成服务。服务团实地察看了香菇培育基地和干菇烘干包装车间,结合实际,重点从产品许可注册、烘干车间布局、包装宣传语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

下步,该服务团将持续跟踪服务,助力农专社尽快办理许可证照,早日实现产品转型升级。(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