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专项督导检查
2020-03-24 18:3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农资产品市场秩序,规范农资经营行为,保障春耕生产正常进行,3月19日-3月20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深入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和东河区沙尔沁镇部分农资产品经销店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在售农资产品种类、产品供应和进销货价格等内容,重点就农资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以及产品标识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以次充好、以劣充优、以假充真、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随后,督导组调研走访了九原区哈林格尔镇西哈林格尔村经济合作社和东河区华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大棚蔬菜种植户、规模企业的复工复产以及农资产品购买、使用等情况。

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资产品经营户要规范合法经营,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制度,切实做到进货查验索票证、进销台账记录明、农资产品流向清,实现在售农资产品质量可追溯。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农资质量安全”工作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依法规范农资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坑农害农、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农牧民买到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农资产品,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供稿: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