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党建+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2020-03-25 17:3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新余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党建+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带领党委一班人,既当“指挥员”,又作“战斗员”,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一路逆行,在该市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是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成立党委书记领衔的防控领导小组,将全局干部分成六个组包片防控,每个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局领导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每日奔走在街头巷角巡查督查。组织青年“战役”突击队,作为突击力量投入到急难险重任务上,其事迹被共青团中央官微报道。在完成繁重的防控任务同时,该局党员干部还积极参与回归社区志愿者值守,已帮扶420余人次,并通过各种途径为抗疫捐款8万余元。

二是见“疫”勇为,连续作战。全体党员干部大年初二提前结束假期返岗上班,始终坚守一线,没有周末、不分昼夜,不讲条件、不惧危险,已连续苦战60天,在疫情严峻时期,抓好明令暂停营业的各类餐馆、服装店、小型门店等非生活必需品店关停工作,对允许营业的超市、药店等生活必需品等经营单位进行防疫工作巡查督导;在疫情形势向好时候,督查复工复产经营服务单位防控措施落,指导帮助复工复产经营单位达到开门营业条件,督促开门经营单位落实防控新措施新要求。全系统累计出动人员1.6余万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和主体8.5万余户次。

三是守土尽责,保驾护航。拧紧农贸市场管控“阀门”,护好了群众“菜篮子”、“药盒子”、“钱袋子”,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设立医疗器械监管服务小组,减免技术服务收费,行政审批跑出“加速度”,获得企业广泛赞誉。(新余市市场监管局 李明)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