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邯郸:今年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建立实施HACCP质量安全管理体系
2020-03-25 17:3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邯郸市场监管局准确把握“三创四建”活动的着力点,持续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实施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助推全市食品产业质量发展。

该局以实施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休系为抓手,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食品安全考评重要考核指标,制定《2020年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今年全市110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要全部建立实施HACCP等管理体系。同时,有计划、分步骤、分批次推进规模以下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HACCP等管理体系。通过摸底调查,2020年确定全市规模以上29家(换证7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建立HACCP等管理体系。方案要求,加强培训教育,充分发挥已认证企业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宣传企业实施HACCP管理体系在预防食品污染风险、保障食品安全、提升管理能力重要作用。开展帮扶指导,根据不同企业需求,细化帮扶措施,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针对抽检和检查发现的问题,应用HACCP等管理体系帮助查找原因,明确关键控制点及措施,帮助企业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8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的80%,9月底全面完成。

通过先进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大力推进监管模式由“事后检验”向“全过程检查”转变,不断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