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夜查”
2020-03-25 20:5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3日,为加强督促复工餐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辛集市市场监管局与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餐饮、住宿、家政、美容美发行业及其他沿街门店有序复工复业的通知》,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向社会发布通告、强化检查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有序推进餐饮服务业恢复堂食服务。

24日晚,陈江涛局长亲自带队对市区朝阳路、文昌路、市府街、建设街、束鹿大街等主要街道的饭店进行了夜查,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及餐饮单位依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全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各分局执法人员深入餐饮服务单位指导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开展从业人员健康排查,督促室内通风换气、清扫消毒。主动对接桌餐堂食恢复名单内的单位进行精准指导,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遵守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相关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推进堂食顾客隔登就座、保持距离等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就餐人员手部消毒,就餐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做到就餐人员信息可追溯,引导顾客分时、分批、错峰进店就餐。对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截止24日晚,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引导辛集市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138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部恢复堂食就餐。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跟踪检查、错时检查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消除监管盲点,落实防疫举措,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供稿:辛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