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融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帮扶贫困户复工复产
2020-03-25 20:4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现在广西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上班了,每月工资3000多。感谢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在稳定脱贫的路上我一定会加倍努力!”3月23日,广西融水县白云乡枫木村枫木屯贫困户马六三的儿子在电话里高兴地向融水县市场监管局扶贫干部“报告”他的复工情况。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连日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贫困户复工复产的帮扶工作。各扶贫帮扶干部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各种有效渠道及时与帮扶贫困户联系沟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宣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文件精神;用通俗易懂的口语讲解相关惠农政策,与贫困户商讨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生产发展项目和脱贫增收措施;积极引导贫困户开始春耕生产,摸清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宣传党委政府免费乘车外出务工举措,协调帮助外出务工贫困户返程返岗;落实保学责任,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保学复学,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全部复学。

近期,融水县市场监管局扶贫干部与帮扶对象联系沟通410余次,商讨制定生产发展项目和脱贫增收措施1230余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56个,外出务工的帮扶贫困户复工率达98%以上。

(韦文平)

(责任编辑: 八雨 )